企業社會責任

CSR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盛華集團,一直以來都秉持著「永續經營、勢在必行」的意念,提升高品質的人力仲介環境,為企業、移工創造和睦互利的情感,使得本公司得以不斷向上發展,獲得企業與移工滿滿的信心,而我們擁有的專業服務團隊,更能為群眾提供更好的服務。

盛華集團與臺其關係企業,主要的工作項目就是---擔任國內企業與外籍移工的良好橋樑,因此對於企業所要面臨跟擔負的社會責任更是要謹慎小心,不容許有一絲絲的狀況發生。

盛華集團,在臺灣所服務的企業,屬電子企業所佔的比例居高,所以對於電子行業之準則更加要嚴謹遵守。也因為這樣,本公司及關係企業除了要遵循國內「就業服務法」相關法規外,也對於國際標準「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以及「企業當則規範」(Social Accountability International, SA8000)的最高標準當作自我審視,主要目的是希望本公司的期望可以超越所訂定的標準,並更能讓企業滿意度及信任度大幅提升。

person01.jpg

盛華的承諾

一、盛華集團承諾並力行下列項目:

  1. 杜絕雇傭或支持雇傭童工的行為,並建立童工與青年勞工保護措施。
  2. 禁止員工在受雇之時交納押金或扣留證件,嚴禁使用包括非自願性與剝削性監獄囚工、契約限制勞動、抵債勞動、奴役勞動、人口販運、以懲罰為手段的、被強迫的、非自願的勞工,同時禁止採取懲戒性措施。
  3. 杜絕在雇傭、薪酬、訓練、升遷、解雇等事務上基於人種、膚色、年齡、性別、性傾向、性別認同及表現、種族或民族、殘疾、懷孕、信仰、政治立場、團體背景、退伍軍人身份、受保護的遺傳訊息、婚姻狀況或提出申訴等..等各項歧視行為。
  4. 遵守適用法律、行業標準及客戶行為規範要求的有關工作時間的規定。
  5. 給予員工的報酬符合法規基本要求(不包括任何加班費和其它補貼),而且工時符合規定要求。
  6. 尊重員工自由結社、加入工會以及集體談判的權力。
  7. 致力於為員工提供一個健康與安全的工作環境,降低工作中的危害隱患。
  8. 提供員工適當安全訓練、防護用具,評估公司內工作危害之風險,並建立緊急應變計畫因應災害。
  9. 遵循環境法規、節約資源,設置管理辦法與宣導訓練,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降低安全危害與環境衝擊風險。
  10. 所有人員不得運用任何非法或不合乎職業道德的方法,取得競爭優勢與不當利益。
  11. 不得透過職務收送賄絡、採取違背商業道德之手段獲利與造成利益衝突。
  12. 依行業慣例公開商業資訊,保護智慧財產與利害關係人隱私。
  13. 採取公平交易、廣告之競爭原則,不得透過聯合壟斷、勾結行為獲取利益損及任何第三方。
  14. 承諾建立、維持和改進公司社會責任管理系統,並讓員工充分學習理解社會責任要求。
  15. 指定高層管理人員依據本標準和公司簽署的其它規章要求定期審查公司的政策、措施及其執行結果。
  16. 定期檢視與審查管理系統其是否充分、適用和持續有效,必要時進行修正和改進。
  17. 承諾通過公司網站、公告欄、宣傳資料、客戶現場查訪等方式向所有員工、客戶、合作供應商及其它相關方公開我公司社會責任現狀及改善計畫,接受公眾的監督或建議。
  18. 按照RBA標準和相關客戶行為規範的要求對供應商/分包商進行控制。

★ 本聲明書之條文提供理解之用,詳細條款與任何新增或變動皆以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為準。
★【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 www.responsiblebusiness.org  獲取相關資訊。





國內外法規範的遵循

一、社會責任政策:安全與環保

本公司社會責任政策勞工工作安全面向聲明如下:
  1. 職業安全:
    重視工作安全,加強訓練宣導,追求零工安意外。
  2. 緊急應變與職業病傷害:
    建構完善緊急傷害處理措施,即時反應事件快速進行處理,減少傷亡。
    定期健康檢查,檢視緊急事件與訓練宣導。
  3. 公共衛生:
    提供健康、安全、清潔的食宿環境,維護員工健康。
  4. 環境保護:
    節用資源、減少耗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二、社會責任政策:勞工與人權

本公司社會責任政策勞工面向聲明如下:
  1. 自由選擇職業:
    所有工作必須是自願的,並且勞工擁有隨時離職或終止其勞動合約的權利。
  2. 反強迫勞動:
    不聘用強迫、抵押或債、契約束縛或是非自願的囚工,不奴役或販賣勞工。
  3. 禁止使用童工:
    不得在工作的任何階段使用童工,並制定童工保護程序。
  4. 人道待遇:
    不得殘暴和不人道地對待勞工,包括任何形式的性騷擾、性虐待、體罰、精神或身體壓迫或口頭辱駡。
  5. 反歧視:
    對所有員工,不能夠因年齡、種族、社會階級、國籍、宗教、殘廢、性別、性別取向、工會會員資格或政派別,於招聘、升遷、考評等有歧視行為。
  6. 自由結社:
    尊重勞工的權利,如自由結社、參與工會、尋求勞工代表、參加勞工委員會。

三、社會責任政策:商業道德

本公司社會責任政策道德規範面向聲明如下:
  1. 廉潔經營:
    禁止任何及所有形式的賄賂、貪污、敲詐勒索和挪用公款等行為。
    監控與建立程序以確保符合廉潔經營的要求。
  2. 無不正當收益:
    除一般商業往來贈禮,不得提供或接受賄賂或其它形式的不正當收益。
  3. 資訊公開:
    依照適用法規和主要的行業慣例公開有關商業活動、組織結構、財務狀況和績效的資訊。
  4. 智慧財產權:
    尊重創意、權益與財產,重視智慧財產權之保護。
  5. 公平交易、廣告和競爭:
    堅持公平交易、廣告和競爭的標準,絕不有勾結、聯合壟斷、不實廣告之行為。
  6. 身份保密與杜絕打擊報復:
    鼓勵各界建言使本公司持續改進,進步向上,同時保護供應商和員工檢舉者,不因建言有不當對待或解。
  7. 隱私保護
    企業對業務往來的所有人士,將個人資訊保密。
    收集、儲存、處理、傳輸和共用個人資訊時,遵守與隱私和資訊安全有關的法規。

四、社會責任政策:社會責任管理系統

本公司社會責任政策管理制度面向聲明如下:
  1. 公司承諾:
    本公司以守法、持續改善的承諾為基礎,為社會及環境責任政策宣導至公司員工與利害相關人。
  2. 管理職責與責任:
    分權授責推行社會責任活動,並指定本公司高階管理人員維護管理制度。
  3. 法律和客戶要求:
    定期鑑定別、管控、更新並理解適用的法律法規和客戶要求,確保符合法規與客戶要求。
  4. 評估和風險管理:
    定期進行風險評估,找出風險危害並有效控制,降低風險帶來之損害。
  5. 教育訓練:
    進行適當教育訓練,強化員工意識,提升人員能力,符合社會責任要求規範。
  6. 溝通與回饋
    建立多元完善管道,接收員工與利害關係人溝通之管道。
    快速積極回覆員工與利害關係人之建言,創造多贏局面。
  7. 矯正與預防
    建立矯正預防機制,消除異常事件使公司持續改進提升。
  8. 文件與紀錄管理
    系統性管制公司文件記錄管控,維護最新、正確符合法規與客戶要求之管制規範。
  9. 供應商宣導
    與供應商共同成長,除追求卓越之商業成就外,建立良好社會責任供應鏈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