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各地區外籍移工-中秋節活動

〔2019年〕各地區外籍移工-中秋節活動

2019-09-04

  「仰頭望明月,寄情千里光。」每當看到這一句話,表示八月十五日中秋節的日子即將來臨,在臺灣中秋節是三大節日之一的傳統節日。臺灣人特別!特別!特別!的重視中秋節,也因為這樣,民間擁有許多習俗代代相傳,尤其是一家人一定要團圓在一起,然後一同賞月、吃月餅。
 
  「中秋節」又稱月夕、秋節、仲秋節、八月節、八月會、追月節、玩月節、拜月節、女兒節或團圓節,是眾多民族與漢字文化的傳統文化節日。始于唐朝初年,盛行宋朝,至明清時期,已成為與春節齊名的主要節日之一。而中秋節又以月之圓為象徵,寄托思念故鄉,思念親人之情,祈禱作物豐收、幸福等意義。
 
  在這麼有意義的節日中,本公司各地分公司與企業陸陸續續展開各式各樣、變化多端的中秋節活動,本國人與外籍移工共同歡度美好的中秋。雖然說不同地區有不同地區的文化與風貌,但是大家的付出跟辛苦都是值得被讚許。也剛好在這一個節日活動中,讓本國人與移工們之間的距離更貼切,也讓大家的身、心靈可以得到放鬆及舒展,同時也可以帶給移工們臺灣傳統的「月圓人團圓」意義的由來。
 
  經過每一次的活動籌備到舉辦完成,再加上本國人與外籍移工們的熱烈參加,看著大家笑容滿面的臉蛋與活動中相繼不斷的鼓掌聲,另本公司及企業都被感窩心與感動,希望這些活動都可以讓大家喜愛與支持,也期許未來的各位,都可以更加努力實踐自己給自己所訂定的目標。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