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201新聞稿:移工定期健檢期限 暫不考慮彈性延長

1100201新聞稿:移工定期健檢期限 暫不考慮彈性延長

2021-02-01

去年COVID-19疫情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外籍移工定期健檢曾做彈性放寬,外界關心相關措施今年是否延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目前醫療院所門禁管制僅限制探病陪病,其餘檢測照常,且去年狀況與今年有所不同,因此現階段暫不討論放寬移工定期健檢期限。
另外,109年12月4日起暫緩印尼移工來台,至今即將屆滿兩個月,考量印尼當地仍嚴峻,暫時未有重新開放的計畫,後續將視當地疫情發展隨時調整。
現行規定,移工入國或聘僱許可生效滿6個月、18個月、30個月之前後三十日內,雇主應辦理定期健檢。指揮中心去年針對定期健檢最後期限落在109年5月31日(含)以前的移工,得延長三個月辦理,最後效期在6月1日之後者,按照原規定期限辦理。
相關人員提到,移工健檢項目包含肺結核、寄生蟲等項目,如因延後辦理健檢導致這些問題未能在第一時間發現,對於雇主、同事及密切接觸的被照顧人亦會有風險,因此對於移工定期健檢期限仍維持現行規定。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