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苗縣視察移工宿舍居家檢疫 超前部屬避免成防疫破口

〔2020年〕苗縣視察移工宿舍居家檢疫 超前部屬避免成防疫破口

2020-06-01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避免移工成為防疫破口,苗栗縣長徐耀昌24日前往京元電子託盛華人力集團,位於造橋鄉的外國移工宿舍視察居家防疫情形,仲介管理人員除了每天確實替移工量體溫,每間房間也備妥消毒水等防疫物資,另外針對國內轉介的移工超前部屬,均採取居家檢疫14天。

  京元電子位於造橋的移工宿舍,早期是附近大學的學生宿舍,因應少子化,3年前委由廠商經營,轉型為移工宿舍,社區共有434間房間,每間最多可住4人,總共能容納超過1600人居住,盛華人力集團副總陳志輝指出,目前住宿的菲籍與越籍移工有近800人,其中6人為國內轉介,正在居家檢疫中。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避免移工成為防疫破口,苗栗縣長徐耀昌24日前往京元電子託盛華人力集團,位於造橋鄉的外國移工宿舍視察居家防疫情形,仲介管理人員除了每天確實替移工量體溫,每間房間也備妥消毒水等防疫物資,另外針對國內轉介的移工超前部屬,均採取居家檢疫14天。

  京元電子位於造橋的移工宿舍,早期是附近大學的學生宿舍,因應少子化,3年前委由廠商經營,轉型為移工宿舍,社區共有434間房間,每間最多可住4人,總共能容納超過1600人居住,盛華人力集團副總陳志輝指出,目前住宿的菲籍與越籍移工有近800人,其中6人為國內轉介,正在居家檢疫中。

  接受居家檢疫的移工符合1人1室,活動範圍以自己的房間為限,並落實門禁管理,門外設有監視器24小時監管,陳志輝表示,工作人員會以電話、臉書、群組等方式聯繫,每日量測3次體溫;隔離樓層設有獨立出入口,避免與其他移工接觸;用餐則以工作人員送餐到門口,移工拿取後於房間內用餐,廚餘垃圾統一由專人處理。

  陳志輝說明,訪客進入需移工宿舍社區需配合填寫健康聲明書、酒精消毒、量體溫及佩戴口罩,且各宿舍區配置自動感應式75%酒精手部消毒器,公共環境、宿舍走道、餐廳,每日2次清潔消毒,用餐時也使用隔板避免飛沫傳染。

  徐耀昌表示,苗栗縣雇用產業移工之事業單位超過795家,移工人數共2萬2961人,大部分以印尼籍與越南籍占6成,國內部分產業與家看護人力需仰賴引進外國移工,縣府與事業單位、人力仲介公司合作,為移工們的健康把關,將工作效能發揮到極致,避免成為防疫的缺口。

回上頁